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2021年08月11日 00:09   来源:天山网

  新疆诺顿服装有限公司员工 古丽巴努尔·沙拉木

  我叫古丽巴努尔·沙拉木,是新疆诺顿服装有限公司一名普通员工,我们公司是新疆阿克苏地区一家专门制作成衣的公司。最近,我在网上看到国外一些企业造谣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并以此为由抵制新疆棉花,这让我非常生气。我想说说我的亲身经历,请大家看看今日新疆普通群众是如何就业的。

  以前,我是一名家庭主妇。2019年,我听说有一家企业到我们村来招聘,我非常激动,在与家人商量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应聘。由于从事的是初级技术工种,加上我之前有一些缝纫经验,很快我就被企业录用了。刚进公司时,面对各种现代化的机器,我连最简单的操作也不会。公司组织我们参加培训,在师傅手把手帮带下,我努力学习,慢慢适应岗位,现在月工资有4000元左右。我很满意现在的生活状态。既然我选择了这份工作,就没有理由不把工作做好。参加工作的这年多,我增长了见识,提高了缝纫水平,也更加自信了。

  所有的员工和我的就业经历差不多,我们都是自愿完成了工作的转换,也使我们有了不一样的人生,根本没有人强迫我们工作。我们制作的每一件衣服上,都凝结着劳动者的智慧和汗水,也体现着劳动者的骄傲和豪情。请那些造谣污蔑的人,睁开你们的眼睛,看看我们真实的生活,闭上你们的嘴巴!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