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族乡:草原凉爽 旅游升温

2021年05月26日 09:2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治立 通讯员张军森报道)这几天,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族乡碧空如洗、绿草如毯,来纳凉的游人络绎不绝。刚刚启幕的“畅游美丽香村 庆建党100周年”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让克布拉克草原上平添了无限欢乐

夏季的阿克布拉克草原空气凉爽,是休闲避暑胜地。颜寿林摄 

  “自从村里发展旅游业,我们的收入渠道增多了,村里的环境更美了。想不到原来全县最偏远的村,现在成了城里人最喜欢来的地方。”5月24日,博孜墩柯尔克孜族乡尤喀克买里村专门卖烤肉和抓饭的村民艾麦尔江·买提尼亚孜说。

  说到这次旅游节的盛况,艾麦尔江一脸兴奋。他说,5月22日旅游节开幕那天是周末,自驾游车辆在山下排起了长龙,脱贫后日子越过越红火的村民像过节一样高兴。

  尤喀克买里村和周边村的村民们准备了一长串感恩党和祖国、展现美好生活的节目。包括《我和我的祖国》《灯火里的中国》《母亲是中华》《开门红》等歌曲,健美操、民族舞、现代舞等活力四射的舞蹈,还有斗鸡、赛马、叼羊等民俗体育活动,特色农产品展销等。

各族群众载歌载舞,感恩党和祖国,展现美好生活。颜寿林摄

  “生态补偿长效机制、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等民生工程的实施,不仅让绿水青山成了亮丽品牌,也让农牧民拓宽了增收渠道。”来自阿克苏市的摄影爱好者黎民说。他举着镜头频按快门,希望把所有的美都装进相机,通过微信朋友圈传递阿克布拉克草原的魅力。   

乡村文化旅游节上的叼羊比赛。颜寿林摄

  博孜墩柯尔克孜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阿迪力·哈力克介绍,近年来,乡里坚持“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思路,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深度挖掘、整合特色旅游资源,打造全域旅游胜地。通过传统节目、草原文化等创意新颖、吸引力大、参与性强的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倾力打造“一村一品”文化品牌和独特的旅游景观,推动乡村振兴深度发展。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