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2021年05月26日 09:2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敏报道)5月24日,新疆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以下简称宣传周)在乌鲁木齐市启动,当天,宣传周也在全疆各地同步开展。

5月24日,新疆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宣传周由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重点围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法规宣传贯彻工作、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和化妆品安全使用常识等,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

  “出现化妆品不良反应该咋办?”“如何辨别化妆品真伪?”当天,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为乌鲁木齐市民普及了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

  “科普知识很实用,我学会了鉴别假冒伪劣化妆品的方法。”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乌鲁木齐市民陈婷婷收获满满。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明辉说,开展此项活动是为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又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实践,进一步足各族群众对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的需求。

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正在教群众如何识别化妆品真伪。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记者了解到,化妆品科普宣传周将持续至本月30日,宣传周期间还将开展“爱肤日专家走进直播间”、“网络公益培训”、“生产企业开放日”、“科普大讲堂”等活动。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