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铁路口岸今年进出口货运量已破300万吨

2021年05月26日 10: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霍尔果斯海关关员对入境列车进行查验。 通讯员孙婉娇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今年截至5月23日,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突破300万吨,与去年相比提前2个月达成。

  今年前4月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212.83万吨,同比增长96.78%。其中,进出境中欧班列货运量112.89万吨,占总量的53.04%。

  据霍尔果斯海关分析,出口方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外需持续增长,来自全国各地的日用百货、机械设备、医用物资等“中国制造”,通过霍尔果斯口岸源源不断地运往中亚、欧洲国家。进口方面,化肥、棉纱、铁矿等产品保持良好进口势头,进一步满足了国内生产加工原料的需求。

  为保障进出境列车高效顺畅运行,霍尔果斯海关加强了舱单数据监控分析,并整合现场报关报检、查验施检作业流程,减少重复作业和单证递送环节,让企业少跑腿。积极引导企业通过运用自报自缴、电子支付、汇总征税等方式提升货物通关效率,有效压缩了通关时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