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交警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守护行动

2021年05月26日 11:4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为提高职工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遏制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兵团交警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请戴好安全头盔……”近日,一师阿拉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现场展示、宣传劝导、佩戴示范等方式,向职工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二师铁门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固定和移动”相结合的方式,在车流量大的十字路口、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路段部署警力,开展集中整治和宣传工作,引导广大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七师胡杨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一老一小”群体,宣讲交通安全常识、典型交通违法危害、交通事故逃生避险等知识,让群众了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超员超载、无证驾驶及三轮车违法载人等行为的危害性,增强老人、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了解,兵团各级交管部门将持续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各师市、团场主要路口、路段进行整治,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