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民营经济活力显著增强

2021年05月26日 11:43   来源:兵团日报

受益政策红利叠加 注资高新技术产业

兵团民营经济活力显著增强

  兵团日报讯(记者兰玲玲报道)记者从兵团统计局获悉,今年前4个月兵团民间投资同比增长72.5%,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5个百分点,民营经济在兵团经济中的比重不断攀升,活力显著增强。

  兵团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不断加强政策引导,针对产业结构特点和资源要素禀赋,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开发吸引民间投资的优势项目,大力引导和有效刺激民间资本投资,尤其是支持民间资本注资高新技术产业,为兵团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在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民营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前4个月开发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68亿元,同比增长40%。今年,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投资15亿元的电子产品项目、投资10亿元的新材料和铝材项目等为依托,凝聚合力加快建设智慧科技产业园、铝制品深加工产业园等,全力打造5大百亿元产业园。

  前4个月,规模以上工业民营经济增加值同比增长26.9%,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7个百分点,高于国有控股企业的拉动率;民间投资增速快于国有控股投资71.4个百分点,对兵团经济发展、产业优化、提振就业作出较大贡献。

  民营经济活力的显著增强,离不开各类政策红利的叠加释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机遇以及各项惠企纾困政策,为兵团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良好环境。

  投资8亿元建设南疆地区钢结构生产加工基地,在位于图木舒克达坂山工业园的新疆福瑞装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有序作业。该公司南疆区域负责人罗喜表示,这一新型综合性项目落户图木舒克达坂山工业园,源于各项扶持政策、资源、市场,企业发展前景良好。

  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超前谋划一批体现区域发展战略、体现顶层设计要求、引领产业发展的重大项目,一大批民营企业投资项目加紧建设。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