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1年05月27日 09: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5月26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18名列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结合履职实际积极发言,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夯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群众基础”主题,谈体会、提建议。

  会议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自治区人大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重要任务,作为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的重要内容,大力推动民族工作政策和法律法规落实落地,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加强民族团结中的优势作用。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会议要求,人大代表要自觉向先进模范学习,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职责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本分,自觉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用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要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推动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要发挥人大代表根植人民的优势,大力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并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要积极投身于“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以自己的一个个“微行动”,谱写民族大团结的和谐乐章。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穆塔里甫·肉孜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