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疆】“聆听新疆”爱上克州

2021年05月28日 11:07   来源:新疆学习平台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策划推出了“聆听新疆”主题旅游宣传活动,通过举办全国网络征集大赛,推介新疆各地的特色旅游。

  今天,邀您感受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魅力。

  克州境内雪山傲立、群峰连绵、高山聚首,坐拥巍峨昆仑山、帕米尔高原以及南天山的崇山峻岭,被誉为“万山之州”。

位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境内的克州冰川公园。(来源: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十八罗汉峰。(来源: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在博大雄伟的昆仑山上,“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和公格尔峰、公格尔九别峰擎天而立,以王者的气质矗立于帕米尔高原之颠,成为世界著名的登山运动宝地。

  阿图什天门以500多米的高度傲居世界天然石拱门之最,被列入世界20个最值得探险的胜地之一。

慕士塔格峰。(来源: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公格尔九别峰。(来源: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克州的山雄浑壮丽,克州的水仪态万千。

  不染半点纤尘的喀拉库勒湖,是神奇的变色湖,它坐落在海拔4000米的群峰之中,是山地湖泊。

  白沙湖宁静质朴,柔美淡雅,呈现出昆仑雪水的静谧之美。

  绿洲平原上的阿图什盐湖,那些晶莹透彻的结晶盐仿佛带你进入“冰天雪地”的世界,令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白沙山。(来源: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克州阿合奇县苏木塔什乡被誉为“中国猎鹰之乡”。柯尔克孜族一直保留着驯鹰的习俗。

驯鹰。(来源: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柯尔克孜族库姆孜艺术。(来源: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红山谷。(来源: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克州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境内的乌恰县红山谷、高原生态小叶胡杨林、古海遗址——贝壳山等,是自驾游爱好者的乐园。

  美丽的克州,等您来发现!

  (作者:马红梅 马瑞玲 姚明君 郑佳宝 作者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