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X证书”新能源汽车全国示范基地落地安宁

2021年05月28日 11:04   来源:新华网

  日前,安宁职教园区内的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与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校企签约,共建云南首个“1+X证书”新能源汽车全国示范基地。

    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是教育部认定的新能源汽车“1+X证书”考试机构,在全国属于汽车骨干示范企业,自成立以来以用技术服务行业为己任,建成我国第一个汽车维修信息资源库“中车在线”,拥有众多著作以及专利,立志用技术推动汽车行业发展,打造互联网汽车行业服务第一品牌。

    云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合作共建是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快云南省职教服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运用,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的积极、有力举措,是云南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中又一项改革成绩。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云南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交通强国省域示范区规划取得重大成效,“最美交通”建设实现新的突破。双方的创新性合作必将引领云南新能源汽车发展新风尚,为云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坚强助力。(记者 赵书勇)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