玷污新疆棉花 我们绝不答应

2021年08月28日 00:01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棉农 努尔东·祖布东

  我叫努尔东·祖布东,出生在阿克苏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家里种植了200亩棉花地。每年年初,我都会和阿克苏佳农优棉种业有限公司张文平经理联系,用他们公司销售的棉种,因为他们的棉种质量好、产量高,而且张文平还会给我专业的技术指导,比如什么时候用什么化肥,什么时候需要预防突出的虫害问题。现在,我们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每年收入有10万多元。

  过去,每到棉花采摘季节,家里人手都不够用,我不仅要请附近乡亲帮助采棉,有时还要让张文平帮忙介绍一些拾花工。去年,家里棉花成熟后,我联系了一位机采棉师傅,又请了一些拾花工对机器进不去的边块棉田进行采摘。由于我给的报酬高,还免费提供食宿,拾花工都愿意来我家拾棉花。村里周边,像我家这样的有很多,我从没听过也没见过有“强迫劳动”的情况。

  所谓“强迫劳动”,完全是谎言,目的是抹黑新疆。谎言重复千万遍也成不了事实。洁白的棉花承载着新疆各族人民勤劳致富的希望,那些谎言玷污不了洁白的新疆棉花。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