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给我们带来了致富机会

2021年05月31日 10:11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于田县拾花工 依巴代提罕·肉孜

  我叫依巴代提罕·肉孜,和田地区于田县人,是一名拾花工,现在和老公一起在村里开了一家小超市。最近,我在店里听到顾客说有一些外国企业抹黑我们新疆。我听到后特别生气,我就是个拾花工,靠着拾棉花的收入开起了超市,当上了小老板,过上了好日子,我们这里还有很多靠着拾棉花增收致富的人,难道我们都是被强迫的吗?明明就是我们自己高高兴兴去拾棉花增收的,怎么在他们嘴里成了“被强迫”,他们是睁眼瞎吗?怎么可以这样胡说八道!

  我和老公原来都是农民,靠着家里的几亩地和养牛的收入生活。随着孩子们的成长,家里的开销越来越大,给我们俩带来了不少压力。我们一直计划着出去挣点钱,有了积蓄后自己创业,给孩子们一个好未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听说拾棉花可以挣不少钱,于是和老公商量后,2019年我和村里的姐妹一起去库尔勒拾棉花。

  拾棉花对我们农民来说其实很轻松,时间自由,因为我们长期务农手脚灵便,效率也很高,一天拾7-8个小时就能有很高的收入,40多天的时间里我就挣了7000多元。回家以后我们就用几年的积蓄和我拾棉花挣回来的钱在村里开了一个小超市。2020年,我又去库尔勒拾棉花,挣回来1.2万元。我们用这笔钱扩建了店铺,扩大了经营范围,增加了化肥农药销售业务,店里生意变得更好了,现在每个月收入超过5000元。如今,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房子宽敞明亮,还能经常带着孩子出去旅游,家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你们看,这就是我们一家靠着棉花增收致富的故事,事实上拾棉花就是我们致富的重要渠道,你们为什么要抹黑我们洁白的棉花呢?你们就是嫉妒新疆的稳定发展,想用那些无耻的谎言来破坏我们的生活。你们再怎样,也阻挠不了我们过上好日子,更阻止不了新疆的发展。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