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种植带给我们更多财富

2021年06月02日 10:22   来源:天山网

  巴州和静县棉农  司马义·沙它

  我叫司马义·沙它,是巴州和静县棉农。刚开始,我种了110亩棉花。为了提高亩产,我不断总结经验,参加各类种植技术培训,种植的棉花产量逐年提高,家里的生活条件也逐渐得到改善。但我并不满足,我将种植面积扩大到了200多亩,我的收入越来越高,日子也越过越好。

  近几年,镇里开始推广机械采棉。我从技术员那里了解到,机械采摘棉花不仅采摘效率高、品质好、产量高,还能省下不少费用。技术人员帮我算了一笔账,按照我家200多亩地计算,全部人工采摘的话,要花费15万元的人工费,如果是机械采棉,不到一天就能采摘完,机械采棉费用只需要4万元左右。现在,我家地已经全部实现了机械化种植采摘。科学种植给我带来了更多的财富。

  “劳动”这个词陪伴了我大半生,我为自己是一名勤奋的劳动者感到自豪。最近有一些国外企业恶意诋毁新疆棉花,说我们被“强迫劳动”,要抵制新疆棉花。这完完全全是谎言,是无中生有。我们自己辛勤劳动致富的好事儿,难道还用强迫吗?这太荒唐可笑了!对于这些外国公司的污蔑和谣言,我们坚决不答应!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