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无权对新疆棉花指手画脚

2021年07月07日 00:37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伊吾县居民  阿不力孜·帕孜

  最近,我在新闻上看到H&M、耐克等一些国外企业污蔑我们新疆棉花行业存在“强迫劳动”。对此,我非常愤怒,他们纯粹是胡说八道,这些人编造谎话,难道就没有一丁点羞耻心吗?

  2017年,在朋友的引荐下,我应聘到一家棉纺织加工厂工作。刚去的时候,厂里给我安排了师傅,我从学徒干起,每天跟着师傅学习业务技术,在我的努力下,试用期结束后成功转正,成为了一名正式工。现在,我每个月可以拿到4000多元的固定收入,厂里还给我缴纳社保、提供免费的职工宿舍和伙食,各方面的福利待遇我都非常满意,我打算长期干下去。

  我们厂里使用的棉花都是新疆棉花,听工友说,工厂老板以前也是一个棉农,他承包了近千亩棉花地,后来赚了钱,就决定开一个棉纺织加工厂,提高棉花附加值,带领乡亲们赚更多的钱,老板的经历让我很向往,是我奋斗的目标。现在,我每个月都会给父母寄钱,让他们用我赚来的钱买好吃的,我认为承担家庭责任,是我们新疆“儿子娃娃”应该有的担当。在厂里我还遇到了一个喜欢的女孩子,为了娶她,我更坚定了在厂子里好好干下去、好好赚钱养家的信念。我们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和美好生活的权利,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幸福美好的日子,我靠自己的努力为我自己争取幸福,没有任何人强迫我。正因为有这个棉纺织加工厂,我才有就业的机会,有赚钱养家的机会,我非常珍惜这份工作。

  那些污蔑我们新疆棉花的外国企业,我绝不允许你们污蔑我们新疆棉花,更不允许污蔑新疆棉花产业,我们生活的好不好、幸福不幸福我们自己知道,轮不到你们指手画脚。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