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是什么我们最清楚

2021年05月29日 00:10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教师 热西迪阿依·阿力木

  我是一名教师,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人。最近,我看到西方一些媒体大肆造谣炒作所谓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对此,我有话要说。

  我家在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我们村子西边有一条白杨河。19967白杨河发了一次洪灾,6的我,眼看自己家被洪水淹没就在我们身处困难时,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各方面帮助,帮助我们过难关。

  小时候,在我的记忆里,父母和村里人每年秋天都附近拾棉花挣钱。当时摘1公斤棉花5毛钱,干好的话1天可以挣30-40元,在不到2个月的采棉季节里就能挣近2000元,是我们家很重要的一笔收入来源。后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棉花采摘的人工价格每年都在涨逐渐涨到公斤2-3块钱,所以每年到了采棉季,人们都争相去采摘棉花,根本不需要强迫。我父母就是靠着摘棉花赚的钱供3孩子上学把我培养成了一名人民教师。现在科技发展了,棉花从种到收都实现了机械化,连拾花工很少见了,怎么可能有什么强迫劳动”?

  作为新疆长大的年轻一代,事实是什么我们最清楚。美西方的丑恶嘴脸和险恶用心骗不了我们,他们再造谣生事,再无中生有,也破坏不了我们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