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新疆政法系统10项活动火热进行

2021年05月29日 22:30   来源:新疆法制报

  为深化自治区政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展现政法干警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日前,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印发《关于开展政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对在政法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系列主题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系列主题活动共10项,分别是:

  一、开展读书学史活动

  大力开展“书映百年伟业”好书荐读活动,举办“红色经典· 献礼百年”阅读活动,组织“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开展党建文献专题阅读学习交流活动。

  二、开展“五百”活动

  面向自治区政法各单位分别征集本系统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100篇心得体会、100首诗词、100幅绘画、100张摄影图片、100幅书法作品。

  三、开展基层宣讲活动

  结合“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发挥政法系统自身职能优势,深入基层组织开展巡回演讲,向群众进行红色故事、普法教育等专题宣讲。

  四、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歌咏比赛、讲故事活动

  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以及爱党爱国歌咏比赛。紧密结合“四史”宣传教育,开展“百人百个党史故事”活动。  

  五、开展红色教育学习体验活动

  组织政法干警到乌鲁木齐烈士陵园、昌吉小李庄军垦旧址、阿拉尔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哈密市伊吾保卫战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六、开展致敬革命英烈活动

  用好流动展馆、网上展馆、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积极参与网上献花、网上纪念堂活动,传播分享革命英烈故事,形成示范效应,引导网民自觉致敬革命先烈。

  七、开展学习先进模范活动

  通过选树典型,开展向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组织走访慰问老战士、老同志、老模范、烈士遗属等,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风尚。政法各单位制作播出“我身边的共产党员”100个短视频,推出百部党员好故事,展示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八、开展红色家风传承活动

  以“颂党恩·传家风”为主题,发挥政法各单位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民族团结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运用动漫、快闪、短视频等方式讲述感人家风故事。  

  九、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

  以“爱我国防”为主题,推出一批接地气、易传播、群众喜闻乐见的国防教育作品,加强国防安全宣传。 

  十、开展“我为祖国守边防”实践活动

  组织政法干警到塔城地区裕民县小白杨哨所、阿拉山口边防连、玉科克边防连等边境一线举行站岗执勤、护边巡逻、训练体验等守边爱国实践活动。

  《通知》强调,自治区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系列主题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载体,加强统筹谋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形成合力。

  为确保《通知》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增强活动的针对性、时效性,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进一步细化明确了工作措施和责任分工,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