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海外联谊会举行巴基斯坦新疆籍侨胞、留学生代表视频座谈会

2021年05月30日 09:3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5月27日上午,新疆海外联谊会举行在巴基斯坦的新疆籍侨胞、留学生代表视频座谈会。大家通过网络视频“云相聚”,传递对祖国家乡、对亲人朋友的情谊,共话新疆发展变化。

  新疆海外联谊会会长蒲雪梅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生保障不断改善、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充分保障的巨大成就。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介绍了为在巴基斯坦的新疆籍侨胞、留学生开展的领事侨务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为他们提供防疫咨询和“健康包”等防疫物资情况。

  在巴基斯坦的新疆籍侨胞、留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海外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在新疆的侨眷纷纷向海外的亲人们介绍了各自家庭和家乡的喜人变化。

  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副会长吴彦春说,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派出专家组来巴,并发放“健康包”,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开展了健康讲座。为海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动”在巴基斯坦已有序开展。在巴新疆籍侨胞还收到国内同胞捐助的口罩、药品等,深深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

  “爸爸,您在国外还好吗?我很想您。”乌鲁木齐市第十六中学学生雪克来提艾力·西加艾提通过视频向父亲问好。他说,乌鲁木齐变得越来越美,他经常陪母亲坐地铁去逛夜市。夜市上,有许多来自国内外的游客,都称赞新疆是个好地方。“我在学校足球队踢球,球技提高了很多。我陪妈妈去医院看病,用医保卡可以报销,也很方便。请您放心!”

  雪克来提艾力的父亲西加艾提·艾力是巴基斯坦中国青年华侨联谊会会长,他为家乡的变化感到欣慰。“新疆籍侨胞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他说。

  蒲雪梅表示,繁荣富强的祖国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海联会将继续为新疆籍侨胞提供良好服务和保障。希望新疆籍侨胞一如既往关注祖国的发展和家乡的变化,主动担当中巴经济文化交流互鉴的桥梁纽带,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优势和作用,让更多住在国民众全面、客观、真实了解新疆、认识新疆。

  视频座谈会上还播放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片,自治区外事办公室、自治区侨务办公室、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有关负责人参加视频座谈会。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