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乌鲁木齐—霍尔果斯—莫斯科中欧班列出境

2021年05月30日 09:4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5月28日,首列乌鲁木齐—霍尔果斯—莫斯科中欧班列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 通讯员 奎鹏远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5月28日,首列乌鲁木齐—霍尔果斯—莫斯科中欧班列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该班列搭载41个集装箱,装载1693.5吨番茄酱,自奎屯西始发,驶往俄罗斯。

  自5月26日全国首趟武汉—阿拉木图中欧班列开行后,此次开行的班列又进一步丰富了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线路,目前线路数已增加至26条。

  我区某外贸企业经理刘凯表示,截至目前,企业今年已出口番茄酱1.4万吨,贸易额1020.9万美元。近期番茄酱海外市场需求量增大,过去传统的出口运输方式已不能满足需要。该线路的开行为企业开辟了出口新路径,也吸引了很多新客户。

  “番茄酱是新疆特色出口创汇产品之一,也是新疆红色产业的代表性产品。为了保障产品顺利出口、快速通关,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我们实施7*24小时预约式通关,还落实系列改革举措,进一步减少产品在出口环节等待时间。”霍尔果斯海关监管三科副科长马飞说。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