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范!今日吐鲁番市、哈密市火险气象等级为高度危险

2021年05月30日 10:1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5月30日早晨,乌鲁木齐市区为多云天气。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愉快的周日,出门玩耍的小伙伴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宅家的小伙伴要保持通风哦。

  今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西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局地有中到大雨;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4~5级偏东风,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局地有扬沙或沙尘暴。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0℃,风力3级。

  气象部门提醒,今日吐鲁番市、哈密市火险气象等级为4级,高度危险;全疆其他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中度危险。

  今日G30、G312线吐鲁番至鄯善段、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天气热,喝点绿豆汤败火降暑,可为什么有时候煮好的绿豆汤却是红色的呢?

  这是因为绿豆皮中含有酚类物质,在煮制时遇到氧气会发生氧化反应或会变成红色。一些地方的自来水中含有较多的矿物质,会加速绿豆中酚类的氧化,所以煮绿豆汤的水也是造成变色的重要原因之一。

  变红的绿豆汤并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仍可以继续食用。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