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进工地:长大后要成为建筑师 建好多漂亮的房子

2021年05月31日 11: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冬梅报道)“叔叔,一定要注意安全。”5月29日,在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新疆分公司项目工地上,4岁半的李昊恩用小喇叭向工人师傅喊话,做安全提醒。

5月29日,中建三局新疆分公司项目工地上,4岁半的李昊恩用小喇叭向工人师傅喊话,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豆兴军摄

  当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建三局新疆分公司邀请20名职工和建筑工人的孩子到施工现场体验父母的工作环境,并在专业人员的讲解下了解日常安全知识,还与家长一同在许愿墙上写下成长心愿。

5月29日,中建三局新疆分公司项目工地上,家长带着孩子们走平衡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豆兴军摄

5月29日,中建三局新疆分公司项目工地上,小朋友试用安全VR体验仪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豆兴军摄

  “平时很少有时间陪孩子,夏天更是工地上最忙的时候。”建筑工人陆承德说,他是一名钢筋工,从业15年,“今天儿子过来,很开心,刚才还对我说,长大后要成为一名建筑师,建好多漂亮的房子。”

5月29日,中建三局新疆分公司项目工地上,小朋友们在认识施工仪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豆兴军摄

  中建三局新疆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峰涛说,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这次亲子主题活动,希望能够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父母的工作,教育孩子们有一颗感恩父母的心。

[责任编辑: 吴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