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第九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年05月31日 12:13   来源:温宿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军森 颜寿林摄影报道)5月29日,由新疆阿克苏地区文旅局、温宿县委和政府、金华市援疆指挥部主办,温宿县柯柯牙镇人民政府、温宿县文旅局承办的“畅游山水温宿 走进美丽乡村”——2021年阿克苏地区第十七届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暨温宿县第九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在温宿县柯柯牙镇帕克勒克村开幕。

  上午11点半,活泼欢快的开场舞《节日的快乐》拉开了旅游节的帷幕。随后,水鼓舞《中国龙》、歌舞《盛世欢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天山兄弟》等节目轮番上演,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台上演员们尽情展示着自己的风采,台下观众欢笑声、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将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开幕式现场,温宿县委书记李新斌表示,近年来,温宿县突出抓好全域旅游和乡村文旅发展,全力打造“天山梦城 山水温宿”特色文化旅游品牌,不断优化特色农业、乡村民宿等系列活动,温宿的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升。此次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为休闲、度假、节庆等文旅活动开好了头、起好了步,为天山托木尔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柯柯牙纪念馆、归园田居·塔村等景区品质提升系列工作奠定了基础,有利于深入推进“文旅+”“+文旅”融合发展,吸引更多游客到温宿县观光游览。

  除了精彩的节目,特色美食及文旅产品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农副产品也备受游客青睐。特色烤包子、手抓羊肉、红柳烤肉、烤全羊等美食让游客们享受美味的同时,还了解了沉淀在美食中的民俗文化。村民热孜万古丽·毛勒克然木说:“今天的游客特别多,不到中午我们准备的大盘鸡和鸽子汤就卖完了,挣了1000多元。”

  游客李双凤说:“今天旅游节,我和家人一起来到现场,看了很多文创产品,品尝了特色美食,还体验了马车乘坐,特别开心。”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