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06月01日 09:0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闫啸天报道)5月31日,少先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代理秘书长沙尔合提·阿汗出席大会,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者致以问候,希望全区广大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引导好、服务好。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带领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开展工作。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为红领巾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少年儿童,多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推动少先队工作和学校教育事业融合发展。学校、家庭及社会各界都要努力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会议讨论通过了《自治区第六届少工委工作报告》。自治区第七届少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自治区第七届少工委领导机构成员。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