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参访团专场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1年06月01日 09:1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 王玉召报道)5月29日,“新疆是个好地方”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及外交官和非盟驻华代表参访团专场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正在新疆参访的非洲驻华使节及外交官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交流会并作主旨发言。

  雪克来提·扎克尔向使节团介绍,目前,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民族团结更加巩固,宗教领域和睦和顺。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欢迎大家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见证完全不同于美西方反华势力口中描绘的新疆。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表示,中非关系始终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相信通过这次访问新疆,能够加深彼此了解,有助于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希望未来双方能在农业、纺织业和防治荒漠化等方面进一步合作。

  “新疆所做的一切都在正道上。”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帕纳代表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们感谢中国新疆的邀请,并畅谈参访期间的感受。他说,通过与当地群众的交流,使节和外交官们直观、全面了解了新疆真实情况,我们将把在新疆的所见所闻传递给全世界,同时期待与中国新疆在各方面进行合作。

  与会新疆专家学者、宗教人士和基层群众现场发言,就新疆人权保障、就业、宗教信仰自由等情况结合亲身经历向使节们做了介绍。

  自治区领导徐海荣、李学军参加交流会。

[责任编辑: 吴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