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退出法网 决定暂别赛场

2021年06月01日 10: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5月31日电(记者肖亚卓)31日,日本网球名将大坂直美宣布退出本届法国网球公开赛,并且将暂时告别赛场一段时间。

  “现在的局面是我一开始没有想到的,也不是我所希望看到的。我认为,对这项赛事、其他的参赛球员以及我自己的心理健康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我自己退赛,这样大家的注意力才会回到比赛本身,”大坂直美在一份声明中写到。

  事情的起因还要追溯到本届法网开赛前,这位四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公开表示,自己将不会在法网参加任何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理由是发布会上的有些问题对球员心理健康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她自己本人也长期受此困扰。

  在30日首轮比赛获胜后,大坂直美没有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为此她收到了法网组委会开出的1.5万美元罚单。比罚款更严重的是,四大满贯赛当日发表联合声明称如果大坂直美一意孤行,将受到更为严厉的处罚,甚至被取消大满贯参赛资格。

  当天晚间,大坂直美就在社交媒体上发声:“愤怒是因为缺乏理解,改变会让人不适。”这似乎是她对四大满贯赛措辞严厉的声明发表的回应。

  而到了31日,大坂直美更是直接宣布退出本届法网比赛。她在声明中表示,自己从2018年美网以来就长期受到心理抑郁的困扰,每次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自己都会非常紧张,压力巨大,所以才做出了不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决定。

  “所有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每个在赛场上看到我的人都会发现我经常戴着耳机,这也是我减少社交焦虑症的方式,”大坂直美说。“我将暂时远离赛场一段时间,但是等到时机成熟后,我真的很想和赛事组织者们一起聊一聊,努力找到一个对球员、媒体以及观众来说都更好的方法。”

  现年23岁的大坂直美于2018年在美网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随后她又在2020年再度在美网登顶,并于2019年和2021年两次在澳网夺得女单桂冠。本次法网,大坂直美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