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的笑容是最好的证明

2021年06月02日 00:01   来源:天山网

  塔城地区沙湾市四道河子镇棉农 哈力别克 · 阿合曼

  我叫哈力别克·阿合曼,我所在的沙湾市四道河子镇,是一个以棉花为主导产业的农业大镇,棉花种植面积22.21万亩,棉花机械采摘率高达95%以上。我想问问那些说我们棉花坏话的人,你们哪只眼睛看见我们有“强迫劳动”的场景了?

  我们种棉早已实现了机械化,这才是无可辩驳的事实。春耕时节,我们的播种机驾驶员只需在装有北斗系统的大马力拖拉机上按照播种要求设置好机具偏移值、作业幅宽等数据,播种机就可以在北斗导航系统的引导下,按照规划路线自动驾驶,精准无误地铺出笔直且行距均等的棉花地膜。相比以前,现在的无人驾驶省时省力,播种质量显著提高,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管理方面,我们依托卫星遥感技术,早已实现了棉花农情信息的实时获取、实时运算、实时反馈。到了棉花收获季节,我们不仅用机械替代了人力,还配备了智能监测系统的国产彩棉打包一体机。

  为提高棉花产量,我们镇政府会定期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实地指导,大家都积极向专家请教各种棉花种植技术问题,交流种植经验。2020年,我们镇农牧民通过种植棉花和饲养牲畜,人均年收入已达2万元。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因为种棉而过上了好日子,老百姓有楼房住,有私家车开,就连大型播种农机也是几家一起购买使用。我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日子越过越好,脸上洋溢的笑容就是最好的证明!

  美西方反华势力无论如何抹黑和污蔑新疆,都无法阻挡新疆繁荣发展的步伐,也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事实。请你们不要再攻击污蔑我们新疆的棉花了,小心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