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在事实面前不攻自破

2021年06月18日 09:24   来源:天山网

  塔城地区沙湾市伊宁路社区棉农 哈孜汗 · 阿亚孜开

  我的父母都是棉农,家里种有200亩棉花,去年一年净收入20万元,我们生活的一切开支都靠种棉所得。自从我家种棉后,家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家新盖了200平方米的房子,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家中铺的、盖的都是由我们自己种的棉花弹制的,我们还把自家弹制的网套、被子当做礼物送给沿海城市的朋友们,他们都对新疆的棉花赞不绝口。

  前些年,每到棉花成熟季,河南、四川等地都会有很多务工人员到我们这儿来采棉。虽然辛苦,但由于我们管吃管住,摘棉收入高,大家都很愿意来。这几年,我家的棉花生产已经实现了机械化,即使在忙碌的采摘季,也不再需要大量采棉工了,现在借助机械化生产方式和水肥一体化等先进技术,种棉成本降低了,效益还提升了。我们每天可以播种80亩左右,我家200多亩的棉花,3天就能轻松种完,根本不需要大量的劳动力。

  作为一名棉农,我选择种棉花,是因为收成好、销路广、挣钱多,而且现在我们都采取机械化种棉。境外一些企业竟然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说什么强迫少数民族种棉花,这简直是颠倒黑白,胡说八道。新疆棉花产业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那些说我们存在“强迫劳动”的人根本不了解我们的真实情况,他们的目的就是打着“强迫劳动”的幌子,破坏新疆稳定、破坏新疆人民的幸福生活。他们的险恶用心不会得逞。新疆只会越来越好,我们的祖国只会越来越强大!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