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辛勤劳动,才能走上致富路

2021年06月18日 09:23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墨玉县拾花工 卡力比努尔·麦麦提阿卜杜拉

  我听说了国外一些公司以“强迫劳动”为由,抵制我们新疆棉花的事,这让我非常气愤。

  以前,我们家收入很低,外出打工拾棉花对我来说是珍贵的增收机会。每当得知有这样的机会时,我都非常高兴,因为外出拾棉花可以增加收入,我们村里的人都愿意去。我去过阿克苏拾棉花,在阿克苏的棉农家里,我和其他几个同乡一起劳动,老板管我们一日三餐,给我们换着花样做饭,每天伙食很好,有菜有肉。休息时,我们几个同乡还会去城里转转,生活得开心又充实。短短的2个月,我可以挣到1万元左右。回到家,我和丈夫商量了一下,用这笔钱买了个餐车,做起了卖小吃的小本生意。现在我每月都能收入3000多元。我丈夫是建筑工人,也是靠劳动赚钱。我很庆幸自己当初拾棉花的选择,虽然我在外面拾棉花赚得不多,但在这个过程中,我开阔了眼界,也增长了见识。现在我们俩口子把日子过得美满幸福。

  拾棉花是像我这样普通农民增收致富的好方法,我们深知劳动是光荣的,自强才能自立,努力才能获得幸福。付出辛勤劳动后,越来越多的村民走上了致富路。我们坚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新疆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