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改变了我的生活

2021年06月02日 00:02   来源:天山网

  巴州轮台县塔尔拉克乡棉花经销商 如斯太木·穆合塔尔

  我从事棉花的收购和销售已有10年了。前阵子,我在新闻上看到H&M、阿迪达斯等一些外国企业编造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谎言,终止使用新疆棉花,这简直就是胡说八道。

  我年年都和棉花打交道,新疆的棉花从种植到采摘,从加工到销售,我最清楚。我刚开始做棉花生意的那一两年,平均每年收购棉花600吨左右,现在平均每年收购1000吨以上。收购量增加得益于棉种技术的改良和亩产棉花量的提升。种棉收益相对稳定,农民们种植热情很高,这些年我通过收购棉花,年均收入至少有15万元,我们家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购买了1辆用于运输棉花的大型货运车,还买了1辆私家车,方便家人出行,我妻子开了一家小商店,因为棉花我们的生活改变了。

  新疆各类经济作物、农副产品远销海外,棉花只是我们其中的一种产品。我想对H&M、阿迪达斯等一些外国企业说,我们是平等、自愿、自由地种棉,你们所谓的“强迫劳动”根本不存在。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