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就会有收获

2021年06月02日 00:02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巴里坤县海子沿乡大学生 古丽哈依夏·塔力甫

  我听说美西方一些别有用心的人造谣说新疆棉花存在“强迫劳动”,这简直是无稽之谈。我是一名大学生,本科毕业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本科毕业后,我选择了继续深造,在新疆大学读硕士。

  我家里虽然没有种植棉花的经历,但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是棉农的孩子,棉花种植对棉农来说是头等大事,棉花是他们家里的全部经济来源。我的一个好朋友告诉我,以前他们家收入微薄,为了节省成本,全家人都会出去采棉,一起在田间干活。这几年,家中改种了机采棉,种棉成本下降了,产量还提高了。去年,她家购置了一批农机设备,种植、灌溉、打药、采摘都实现了机械化作业,种植成本也进一步降低,日子越过越好。种棉不仅改善了我朋友家的生活条件,还培养了她坚韧不拔的性格,每当她遇到困难时,她都会说:“一切都会过去的,生活就像种地一样,只要你足够细心、足够用心,你的努力肯定会有收获。”他的父母通过棉花实现了致富,还培养了三个大学生。通过劳动改变生活,通过知识改变命运,这样的例子在新疆还有很多。

  种植棉花完全是新疆广大劳动人民心甘情愿的,棉农、棉花产业工人也是靠棉花实现致富梦的,哪里来的“强迫劳动”?我们绝不允许那些别有用心的人破坏我们现在的生活。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