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暑降温!6月2日哈密市等地部分区域有高温天气

2021年06月02日 10:0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早安,亲爱的你!连续的晴好天气和升温,让全疆大部分地区进入了夏日的节奏。防暑降温必不可少,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哦!

  今日(6月2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市的局部区域最高气温达40℃以上。

6月2日,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朗。在中山路,早起的农民工前往工地。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新军摄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2℃,风力3级。

  今日G30、G312线小草湖至吐鲁番段、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局部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6月2日,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朗。在中山路,早起的市民在遛狗。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新军摄

  有车一族注意了,高温天气里,胎温升高引起爆胎的几率更大。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汽车轮胎内的气体由于高温导致胎压增高,如果车速过快,导致轮胎瞬间撞击力度过大,胎内气体受挤压,易导致爆胎。

  要知道,汽车轮胎是依靠胎纹制造摩擦力。胎纹越平,摩擦面积越大,便更容易产生热量,而这些热量也会成为引发爆胎的成因。因此,平日开车前要查看轮胎侧壁是否有裂纹等情况。一旦轮胎侧壁出现裂纹,就要及时更换,降低行车风险。

6月2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朗,金色的阳光透过桥柱投射在桥下的路面上。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