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队3:2险胜中国女排 获世界女排联赛首胜

2021年06月02日 11: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意大利里米尼6月1日电 中国女排1日在意大利城市里米尼进行的世界女排联赛中,鏖战五局后以2:3(22:25、25:21、17:25、25:15、12:15)不敌加拿大队,送给对手本届世联赛首胜,五场比赛过后总成绩为3胜2负。

  得分方面,加拿大队四人得分上双,范赖克拿到全场最高的25分;中国队队长张常宁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段放贡献10分。

  首局比赛,加拿大开局11:5占先,中国队暂停调整,打出一波6:1小高潮,将比分追至11:12。局末,加拿大队范赖克扣球成功,中国队以22:25丢失第一局。

  次局开局中国队找回状态,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加拿大队拦网屡屡建功,将比分追至12:16,随后中国队失误增加,加拿大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8:19。局末,队长张常宁发挥出色,在攻防两端都有建树,帮助中国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启用段放和张常宁搭档主攻。中国队开局多次失误,加拿大队范赖克连续得分,中国队以3: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换人后效果不佳,攻防仍受阻,加拿大队拉开比分至16:6。随后,加拿大队频频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将比分追至15:19。加拿大队逐渐稳住阵脚,连续得分,最终比分17:25,中国队再失一局,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中国队全力以赴,开局10:4领先,暂停后加拿大队范赖克和米特洛维奇进攻起势,比分追至14:19。局末阶段,中国队连得5分,以25:15拿下第四局,大比分战成2:2平。

  决胜局开局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8:8平后,加拿大队频频强攻得手,中国队在10:13落后的情况下紧追不舍,张常宁连得2分追至12:13,随后进攻被拦,加拿大队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15:12结束比赛。中国队大比分2:3惜败加拿大队,这也是加拿大队历史上首次击败中国队。

  北京时间6月2日晚,中国队将对阵土耳其队。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