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疆】新疆庙尔沟风景区:游冰廊 真凉爽

2021年06月02日 11:10   来源:新疆学习平台

  游冰廊 真凉爽

  “就像一个大冰箱,摸起来凉凉的,太好玩了。”5月3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庙尔沟风景区的冰廊里,6岁的付家宇摸着冰廊,惊喜地说。

5月30日,阳光照射下的冰廊,散发着清凉气息。

5月30日,两位小朋友经过冰廊时用手触摸冰墙。

5月30日,几位小朋友穿行于冰廊。

  这几天很热,乌鲁木齐最高气温持续在30℃上下徘徊。但是如果移步到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庙尔沟风景区的冰廊中,就会立刻感受到阵阵清凉。

5月30日,远看龙王瀑布,冰瀑、泉水掩映在山间林木间。

  这条冰廊位于庙尔沟风景区中的龙王瀑布脚下,长30多米,最高处近3米,冰廊中间宽约0.5米。龙王瀑布所在的崖壁上有大量泉眼,泉水不断渗出来,在冬季凝结成壮观的冰瀑和冰墙。从5月6日开始,景区工作人员用电锯、十字镐等工具凿了13天,开出了这条冰廊。

5月30日,游客在龙王瀑布脚下自拍。

5月30日,观赏完龙王瀑布和冰廊的游客,沿着步栈道观景。

  5月以来,庙尔沟风景区游客日均700多人,周末游客有1000多人。景区员工阿依吐汗·阿尔尼说:“冰廊预计在6月底7月初消融。到时候,龙王瀑布将进入丰水期。”(作者:张小宓 王琦铭)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