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乌鲁木齐市人社部门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

2021年06月03日 09: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蓓摄影报道)“我今天来社保局办理病退业务,但不知道该走什么流程,没想到大厅有专门的志愿服务人员给我细心讲解流程,带我全程办理,太省心了!”6月1日,在乌鲁木齐市社会保险中心办事大厅办完业务的市民刘增告诉记者。   

  乌市人社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针对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乌市社会保险中心尝试实现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融合发展,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

在乌市社保中心办事大厅,老年人可享受优先办理服务。 

  在乌市社保中心办事大厅内,已布设自助服务一体机,并安排引导人员,为老年人提供社保权益信息打印等自助服务,方便老年人查询社保待遇。还专门设置“老年人优先”服务窗口,为老年人提供全程服务。

  记者看到,老年人在办理业务时,引导人员还会主动提供帮助填写表单、免费复印材料等贴心服务。如材料不全,专窗工作人员会打印纸质材料目录,一次性告知老人需要补充的材料。

志愿者为老年人讲解自助服务一体机的使用方法。

  同时,加强对老年人智能化服务运用科普宣传,乌市社区社保专干连日来上门向老年人讲解社保政策,手把手指导下载和运用新疆智慧人社APP等,让老年人敢用、能用、会用智能技术。

  此外,乌市人社部门积极发展社保代办服务,依法接受授权代理、亲友代办等服务申请,代办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参保人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就可办理业务。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