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爽天气在路上 北疆大部地区将降温5℃~8℃

2021年06月03日 09: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6月3日,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朗。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 张新军摄影报道)早安!亲爱的小伙伴们!由于冷空气的沉寂,暖空气最近在新疆多个区域连唱了很久的“小晴歌”。气温不断上升,加之空气较为干燥,一定要多喝水,避免中暑。

  今日(6月3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市的局部区域最高气温40℃以上。

  吐鲁番市、哈密市火险气象等级为5级,极高危险;全疆其他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4级,高度危险。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3℃,风力3级。

  今日受35℃以上高温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217线奎屯至克拉玛依段、G30、G312线精河至乌鲁木齐段、小草湖至哈密段、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

  看着这些3开头的日最高温,让人不禁想问一句:啥时候才降温呢?

  6月2日,记者从新疆气象部门了解到,6月4日夜间至6日夜间,北疆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届时北疆大部地区气温下降5℃~8℃。预计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山区、博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北部和东部、石河子市南部、昌吉州山区局地有暴雨。

  忽冷忽热容易引起感冒,除了及时增减衣物,还要勤洗手,多通风。洗脸时也要勤清洗鼻腔,以此改善鼻腔通气及鼻腔黏膜细胞纤毛的清除功能。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