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棉田让孩子们生活美满

2021年06月04日 09:41   来源:天山网

  塔城乌苏市西大沟镇棉农  吐塔洪·阿不力米提

  我叫吐塔洪·阿不力米提,是乌苏市西大沟镇的棉农,家里有30亩棉田,你们可别小看了这几十亩地,就是靠着这几十亩地,我把3个孩子养大,看着孩子们生活美满,我也很满足。

  过去,棉花种植机械化程度比较低,棉花打药、浇水、采摘都得靠人力完成。为了能多挣点钱,除了采摘棉花,其他的农活都是我和老婆一起干,虽然辛苦,但每年到了采棉花、卖棉花的时候,所有的付出都值了。

  近几年,随着棉花的机械化、规模化种植越来越普及,我把30亩地租了出去,由专业的公司统一种植,我每年可以拿到相应的承包费。空余出的时间,我也没浪费,我买了1台打药机、1台双模12行导航播种机、2台拖拉机成了一名“专职农机手”,给村民们提供有偿农机服务,年均作业面积可达1000亩,村民们都乐意找我去帮忙。我老婆在家养牛,一年收入也有10多万。

  近期,网上一些外国企业以新疆棉花采收中存在“强迫劳动”为借口,抵制新疆棉花,这是彻彻底底的诬蔑造谣。

  我可以拍着胸脯说,我们从来没有被强迫,我们种植棉花、承包土地、养殖肥牛,都是为了有更多的收入,过上更好的生活。那些不知道棉花怎么种植、怎么采摘的人,欢迎你们随时来我们的田间地头转一转、长长见识。看了新疆的真实情况,我估计你们都造不出这么低级的谎言。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