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让我富起来

2021年06月03日 22:33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和田县英阿瓦提乡农民  温且姆·毛布拉

  我叫温且姆·毛布拉,是和田县英阿瓦提乡农民,我和老公现在在阿克苏从事棉花地管理。近日,我从新闻上看到国外一些企业抵制我们新疆棉花,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对此我感到十分气愤,新疆棉花是世界上最好的棉花,我们种自己的棉花,干自己想干的活,不需要别人指手画脚,更不允许有人污蔑诋毁。

  2016年,我和老公一起去阿克苏拾棉花,赚到了近3万元工资。因为我们干活认真负责,棉农提出让我们管理棉田。能有稳定的收入,工作还比较轻松,我们俩都觉得这是个赚钱的好机会,于是和棉农签定了劳动合同。在这边,棉农管吃管住,上下班还提供交通工具,一年下来,除了保险,能拿到6万元工资。这几年,我们掌握了管理种植棉花的技术,工资待遇一年比一年高,因为老公管理的好,还带了几个学徒。现在,我们在银行有了存款,重新装修了房子,还买了车,生活质量提高了很多,这一切都是我们自己努力工作的结果,我们计划继续管理棉田和拾棉花,把工作干得更好。

  我们劳动致富不需要谁来强迫,能过上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都很珍惜。我绝不允许美西方反华势力以任何目的来破坏抹黑我们新疆,更不允许他们玷污新疆棉花。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