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新疆】大美新疆 尽收眼底——“航拍新疆”征稿十日收到作品千余件

2021年06月08日 09:1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昆仑天路 □阿迪力·那的尔摄

野果林晨曦 □杨晓千摄

盘山公路 □张泽欢摄

吐尔根春色 □王宁摄

万家灯火 □张新军摄

冰凉一夏 □杨坤摄

红枣丰收 □王勇强摄

万马奔腾现昭苏 □王志清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江

  “2021首届航拍新疆摄影大赛”面向全国征稿以来,疆内外摄影师、摄影爱好者踊跃参赛。征稿活动启动10天来,已收到各类航拍新疆摄影作品千余件。

  本次活动由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于5月28日起面向全国征稿。截至6月6日,已有80多名摄影师、摄影爱好者参赛,其中,不仅包括来自新疆各地州市的参赛者,也有来自北京、江苏、四川等地的参赛者。

  一位来自北京的参赛者给主办方打来电话,表达了对新疆的热爱之情。她是一位医护工作者,出身在医生世家,已5次来到新疆,3次上帕米尔高原旅行、拍摄,还曾陪同年过八旬的母亲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人民医院帮助当地医生对疑难病症进行会诊。她愿意将近年来在新疆拍摄的得意之作拿来参赛。“新疆已经是我的第二故乡,这些照片记录了我在新疆的真实感受,我愿意把这些作品和大家分享。”这位参赛者说。

  每一件参赛作品背后都有着或精彩或难忘的故事。已征集到的千余件作品,既有反映大美新疆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的,也有聚焦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的,这些作品从“飞瞰”角度,展现了新疆的别样之美。

  “参赛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新面孔。”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图片新闻部副主任于雷说,“这些新人的参与,既为我们呈现了更加丰富的拍摄内容和视角,又壮大了我们的摄影师队伍,将助力我们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

  与“2021首届航拍新疆摄影大赛”相配套,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还将举办航拍飞手培训,在全疆14个地州市招募高水平航拍飞手,成立航拍飞手之家,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摄影通讯员队伍。

  目前,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已在石榴云客户端等平台开设了“航拍新疆”专题,从征集作品中选择部分作品予以展示。

  “2021首届航拍新疆摄影大赛”征稿截止时间为6月20日24时。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