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有关国际组织驻华机构负责人

2021年06月08日 23:4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6月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来新疆参观访问的有关国际组织驻华机构负责人一行。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有关国际组织驻华机构负责人表示欢迎,对国际组织向新疆提供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和分享了中国新疆高度重视促进和保护人权、依法保障各族人民享有各项权利和自由的故事。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新疆稳定发展成就,全世界有目共睹,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更好地为新疆各族人民谋利益、求安康、增福祉。

  陈全国表示,近年来中国新疆与相关国际组织在防灾减灾、民生发展、脱贫攻坚、绿色农业、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了广泛交流合作。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拓展在经济、民生、金融、产权、工业、农业、卫生、环境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新疆与国际组织的交往走深走实。衷心希望各位代表积极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推动本组织相关项目在新疆落地,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热忱欢迎大家多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把一个真实的新疆介绍给全世界。

  陪同有关国际组织驻华机构负责人来新疆参访的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说,新疆是中国西部的璀璨明珠,新疆各族人民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在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持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此次邀请有关国际组织驻华机构负责人参访新疆,主要目的是实地了解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自治区有关部门加强对接,充分发挥国际组织的资源和专业优势,为扩大和新疆有关方面的合作建言献策,助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疆是中国内陆沿边开放的高地,希望通过此次参访,促进有关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进一步增进对新疆的了解,扩大双方的合作。外交部将一如既往为扩大新疆和国际组织合作提供全方位支持和帮助。

  有关国际组织驻华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所代表组织在中国开展工作情况、特别是与中国新疆交流合作取得的具体成果。他们表示,中国与国际组织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很荣幸来到中国新疆参观访问。我们和中国新疆在各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巨大的合作潜力,期待进一步加强同中国新疆的交流与对接,在推动减贫事业、知识产权保护、农业农村发展、防灾减灾救灾、公共卫生服务、智慧城市构建、基础设施投资、可再生能源开发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推动更多合作项目在新疆落地,让更多人分享国际合作带来的实惠。

  自治区领导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李学军、祖木热提·吾布力、吉尔拉·衣沙木丁、芒力克·斯依提、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