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人才有馕吃

2021年06月10日 00:02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皮山县拾花工 布佐日·约麦尔

  母亲常常说:“春天勤劳动,冬天不发愁,只有勤劳的人才有馕吃”。自我上学起,每到秋天母亲都要外出拾棉花,拾棉花虽然辛苦,但是母亲一到拾棉花的季节就很高兴,因为每次都能挣到钱。母亲常说拾棉花并不枯燥,那边的棉花种植户特别好,为拾花工们提供好的饭菜和住宿条件,闲下来的时候,拾花工们唱歌、跳舞,可热闹了。

  我记得母亲第一年拾棉花回来的时候,给我买了新衣服和书包。之后好几年,母亲春天和夏天在家里种地、养鸡,秋天就联系棉花种植户出去拾棉花,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母亲还打算再拾几年棉花,挣更多的钱开一间早餐店。

  我要告诉那些以“强迫劳动”为由抵制我们新疆棉花的美西方反华势力,你们的谎言是荒谬可笑的,你们的行为是可耻的,请不要打扰我们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