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善的“关心”必遭唾弃

2021年06月10日 00:02   来源:天山网

  塔城市齐巴尔吉迭新区路南社区居民 马玉芬

  随着社会的发展,新疆的农业生产大部分实现了机械化。在我们这里,棉花的种植从春耕到秋收,都是通过大型农业机械来完成,绝不存在“强迫劳动”。

  我们这里有合作社,吸纳了当地60余名劳动力,每年我们会与合作社签订劳务合同,每月除了分红外,还有4200余元收入,日子过得美滋滋。我们使用吊机、拖拉机、播种机、收割机等大型农机器械,进行统一播种、施肥、收割等,不再花费大量精力,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做更多的事情。村上一些人外出打工,一些人搞养殖,一些人承包土地搞大规模种植,大家都在为过上更好的日子奋斗,很显然,“强迫劳动”根本不存在。机械化带来巨大的变化,我们感受着日新月异的发展,我们深知勤劳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我们都更加珍惜劳动的机会。

  我也是靠勤劳摆脱贫困的。我和丈夫开了一家餐厅,每年都能营收11万元左右,现在我们不仅住上了楼房,还买上了车,日子越过越好了。

  我们过着这么幸福的生活,竟被你们说成是“强迫劳动”,真是非常荒谬。H&M等一些西方企业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这种伪善的“关心”,遭到所有人的唾弃。

  我们新疆人民是勤劳的,也是热情好客的,对友好的客人都是用肥美的牛羊来招待,但是带着捣乱目的来的客人我们是不欢迎的,想用“强迫劳动”的谎言来抹黑和伤害我们新疆,我们绝不答应!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