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条沙漠高速开始铺沥青计划年内完工

2021年06月10日 09:5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6月9日,新疆首条沙漠高速公路——S21阿勒泰—乌鲁木齐高速公路正式进入沥青摊铺阶段,计划年内完工。届时,从乌鲁木齐市到阿勒泰市驾车时间有望缩减至4个小时左右。

  “我们经过多次调试、试验,目前已可以开展大面积沥青摊铺工作。”阿乌高速项目第四合同段项目经理冉永鹏说。该合同段位于沙漠腹地,预计8月底完成路面沥青摊铺工作。

  冉永鹏说,阿乌高速项目中不同路段温差大,尤其是沙漠段昼夜温差明显,全线对沥青标准要求较高。该合同段引进“定制型”沥青,在不同地域环境选择不同特性的沥青,沥青摊铺后将提升道路耐久性、使用年限,并提高司乘人员的舒适度。

  阿乌高速项目经过北屯市、福海县、昌吉回族自治州、五家渠市,终点进入乌鲁木齐市,全长342.538公里,几乎为直线型走势,从乌鲁木齐到阿勒泰市不再绕行,比经行G217线缩短258公里、G216线缩短193公里,将成为乌鲁木齐市连接阿勒泰地区的一条方便、快捷的高速公路通道。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