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绘新疆·畅想2035”新疆中小学生绘画作品巡展第五站走进克拉玛依

2021年06月10日 10:38   来源:新疆学习平台

  “咱们克拉玛依是一座崛起于荒漠的石油城,有着光辉的奋斗历程,相信在我们大家的继续努力下,克拉玛依的未来一定比画里描绘的还要好。”6月7日,“童绘新疆·畅想2035”新疆中小学生绘画作品巡展第五站走进克拉玛依市,100幅充满想象力的画作在克拉玛依市文化馆展出,克拉玛依市雅典娜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李宥均驻足一幅描绘戈壁城市的作品前,与同学展开了讨论。画展当日,吸引了众多师生、市民前来观展。

6月7日,“童绘新疆·畅想2035”新疆中小学生绘画作品巡展在克拉玛依市文化馆展出,观展的老师在给学生讲解画作。(摄影:努尔买买提·艾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11月14日,“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开展“童绘新疆·畅想2035”中小学生绘画作品征集活动,邀请新疆中小学生用手中的画笔,勾勒2035年祖国的美好图景、新疆的美好未来。本次画展展出的100幅作品,就是从新疆“小画家”创作的7000余幅画作中精心挑选出来的。

  克拉玛依市有1位学生创作的画作入选本次展出的100幅优秀作品。

6月7日,“童绘新疆·畅想2035”新疆中小学生绘画作品巡展在克拉玛依市文化馆展出,一位市民在参观画展。(摄影:努尔买买提·艾山)

  “同学们,请看这幅画,荒漠中,几个球形大棚排列有序,它们的两侧还有水流经过,构图巧妙合理。‘小画家’还细心地在旁边注明大棚是用来种植海水稻的。大家觉得这幅作品创意如何?”在画展现场,克拉玛依市雅典娜小学美术老师庞伟在与学生欣赏画作的同时,适时展开美术教学。

  克拉玛依市民洪浩带着12岁的女儿,认真观看着绘画作品。他对女儿说:“克拉玛依市以前是个没有草、没有水,连鸟儿也不飞的戈壁荒滩,是一代代石油人艰苦创业、接续奋斗,才建成了如今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宜居城市。只要我们继续努力,这些美好憧憬就能够变成现实。”

6月7日,“童绘新疆·畅想2035”新疆中小学生绘画作品巡展在克拉玛依市文化馆展出,观展的克拉玛依市雅典娜小学师生合影留念。(摄影:努尔买买提·艾山)

  克拉玛依市文化馆负责人陈芬静表示,本次活动是推进文化润疆工程的良好载体,展出的画作,是“小画家”们对心中未来世界的本真表达。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展示了对祖国和家乡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是孩子们为实现梦想播下的希望种子。

  巡展随后将在昌吉回族自治州、乌鲁木齐市等地举行,展期各10天。

设计:裴丽娟

  (作者:王雯婧 作者单位:克拉玛依日报)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