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警方打掉一个游戏诈骗链条 破案730余起

2021年06月10日 10: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6月9日电(记者孙亮全)记者9日从太原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近日全链条打掉一个游戏诈骗团伙及相关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7名,核破全国游戏装备类网络诈骗案件600余起、相关洗钱案件130余起。

  2020年12月,太原市民胡某报警,称自己买卖游戏账号被诈骗。经了解,胡某在家中玩手机游戏葫芦娃时,有人通过游戏聊天界面咨询,表示想要高价购买其游戏账号。双方达成买卖协议后,按照对方要求,胡某在“畅金淘”网站出售了游戏账号,却发现无法提现,按照提付要求缴纳保证金后仍未能提现。随后,胡某又按照客服要求缴纳了解冻费,可发现自己账号已无法登录,自己被骗14万余元。

  太原市反诈中心与太原市公安局晋源分局深入研判,掌握了该诈骗团伙、洗钱团伙的基本架构,并进行了三次收网行动。

  今年1月,警方开展第一次收网,在广东惠州打掉由18名犯罪嫌疑人组成的洗钱水房,抓获洗钱团伙作案成员18人,核破全国相关洗钱案件130余起,涉案资金达1000余万元。

  3月,警方在海南澄迈开展第二次集中收网,抓获销售虚假网站、网站金主、客服等环节犯罪嫌疑人36名。核破全国游戏装备类网络诈骗案件600余起,涉案金额1600余万元。

  5月,民警再赴海南,将团伙3名主要成员抓捕归案。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