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棉铺就了我的养殖路

2021年06月11日 00:17   来源:天山网

  巴州且末县棉农 艾比布拉·苏来曼

  近日,一些国外企业以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为由,抵制新疆棉花。听到这样的言论我简直不敢相信,作为国际知名的企业,竟然可以在网上发布如此荒唐的不实言论,实在令人愤怒。

  我是且末县阿亚克塔提让镇的棉农,我叫艾比布拉·苏来曼,我家共有耕地80亩,其中有60亩地用于种棉。这些年我先后尝试做过很多工作,也出去打过工,最后还是选择了种植棉花。种棉是我的强项,也是我稳定收入的保障。以前,到了棉花成熟的季节,采摘棉花需要大量的人工,因为采棉花的报酬很好,周边的务工人员还有内地的务工人员都来抢着干,大家互相尊重,在一起劳动很开心。自从种植机采棉后,已经少有看到人工采棉的场景了,仅有少部分机械无法运转的小块地有人工拾棉花的情况。不论是过去的人工采棉还是现在的机械采棉,从来就没发生过“强迫劳动”的情况。

  种植棉花给我家带来了很好的收入,我用这些年种植棉花挣来的钱购买牛羊发展养殖业,现在我家里有8头牛,45只羊,我的生活越来越好,这是谁也改变不了的事实。对于网上那些散播不实言论的企业和个人,我想对你们说:新疆没有你们所说的“强迫劳动”,不要打着保护“人权”的幌子诋毁我们新疆、诋毁我们棉花,你们险恶的用心不会得逞,我们新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是不可动摇的。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