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靠种棉花供出大学生

2021年06月11日 00:19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居民阿布都克力木·司马义

  近期,美西方部分企业污蔑新疆棉花存在“强迫劳动”,企图打压新疆棉花产业。对他们这种“吃中国人饭,砸中国人锅”的卑劣行径,我表示强烈抗议!

  棉花是收入较高的经济作物,我家就是靠种棉花,供出了我这个大学生。我们这边都是采取农户互助模式种棉,后来,随着收入的增加,我家逐渐扩大种植规模,家里的棉田从5亩变成了15亩,还购买了小四轮拖拉机,实现了种植机械化。到了棉花采摘季节,家里亲戚朋友齐上阵,实在忙不过来时,父亲还会到镇上去雇拾花工。随着棉花种植产业的现代化发展,村里有了种棉合作社,我家也加入了合作社。现在,大型机械成了主力军,从种植到采摘,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在棉花收获季节,合作社只需工人进行零星的边角采摘,棉田里有大型采棉机工作,大量拾花工摘棉花的场景已经看不到了。

  我坚信大家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能够看清谁才是破坏新疆人民幸福生活的黑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