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赃陷害的套路行不通

2021年06月11日 00:19   来源:天山网

  巴州轮台县城镇社区居民 麦麦提·依布拉音

  我叫麦麦提·依布拉音,是一名服装店店主,同时也是一个棉农,家里种着300亩棉花。近期,我在网上看到H&M等企业污蔑我们新疆棉花是“强迫劳动”采摘的,并以此为由拒绝使用新疆棉花。我不理解他们没有来过新疆,没有在新疆生活过,凭什么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新疆维吾尔族人,我们村里的人都知道种植棉花经济效益好,大家都是自发主动种棉,怎么可能存在“强迫劳动”?

  20年前,我只是一个棉农,当时家里只有15亩棉田,我要靠着棉田养活一家5口人。那时的我不怕吃苦,我的老婆也是个能干的人,我们两人一起悉心照料着家里的棉田。为了能多赚些钱,地里所有的农活都是我们自己干,没有请过拾花工帮忙。后来家里的条件慢慢好了,我和老婆便开始商量扩大种植规模,到2010年时我的棉田扩大到了300亩地。能够有条不紊地管理如此大面积的棉田,靠的不仅仅是我和妻子的体力、技术,还要依靠技术人员的指导和现代农业设备。我们的棉花产量提高到现在每亩400-500公斤,棉花种植也由以前的人工种植变为全程机械化种植,种棉、采棉成本越来越低、效率越来越高,经济效益突出。这些年,棉花价格稳定、销路广,每年我都有30万元左右的收入。有了闲钱,我满足了妻子开服装店的梦想,在县里开了一家服装店,我们服装店的衣服大部分都是地产服装,选用的原材料也是我们地产的棉花,客人购买了我家店里的衣服,评价都非常好。我们服装店经营规模也在不断扩大,现在已经雇了5名店员了。我招的店员都是自愿来上班的,每个月我都会按时发放工资,我和我的店员们相处得如朋友一般。

  事实胜于雄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是任何谎言都掩盖不了的事实。我只是生活在新疆这片土地上万千群众中的一个。我种着自己的地、开着自己的店,为自己和家人创造了幸福生活,这是谁都改变不了的事实。新疆从来就不存在“强迫劳动”,你们可以不用我们的棉花,我们不强迫你们,这是你们的选择,但请你们不要诬蔑我们的棉花,拿我们的棉花做“文章”。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