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别提有多美了

2021年06月11日 00:19   来源:天山网

  塔城地区沙湾市伊宁路社区棉农 阿依古丽·吐尔逊

  我叫阿依古丽·吐尔逊,近期在网上看到有些国外企业抵制新疆棉花,诽谤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完全就是无中生有,更是毫无底线的造谣!

  我家种植棉花已经20多年了,有60亩棉花地,每年棉花纯收入在8万元左右。作为一名新疆人,我对棉花的种植、采摘、销售、加工等过程有发言权。我不仅亲身参与棉花的种植,而且见证了父老乡亲通过种植棉花收入多了,生活更富裕了。

  如今,在新疆种棉花,全部使用大型农机具,我和爱人就可以完成播种、灌溉、化控化调管理。我们现在棉花种植用的是智慧农机,60亩地1天就能轻松种完,根本不需要大量劳动力,村里还定期给我们提供技术指导,种棉花的收益非常稳定。棉花采收期,以前我们会雇人摘棉花,帮我家摘棉花的老乡们都非常高兴,他们是自发来摘棉花的,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现在基本实现采棉,也不需要大量人工采摘棉花了。

  作为我国重要的产棉大区,新疆棉花单产曾多年稳居世界第一,我们的棉花现在亩产400公斤左右,好多种植棉花的农户都在城里买了房,我们家也不例外,生活一天比一天过得好。我们在村里开了家商店,忙完地里的活就经营商店,我家在市里的房子,沙发、电视、冰箱等一应俱全,还买了一辆小汽车,春天开着小车回村里种棉,棉花采收后就回市里居住,闲暇时老公开着小车挣点外块,我的生活别提有多美了。

  事实永远是事实,谎言不攻自破。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靠自己辛勤劳动得来的,应该得到尊重和赞扬,而不是被别有用心的人故意抹黑和歪曲。我相信,我们新疆各族人民未来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