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将提高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 每人每年不低于580元

2021年06月11日 15: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敏报道)新疆将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今年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80元。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会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就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进行明确规定。根据国家医保局统一安排,新疆将同步提高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稳步提升医疗保障水平。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统一要求,新疆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80元。同时,同步提高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40元,达到每人每年320元。也就是说,今年新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均筹资不低于900元。

  该负责人说,下一步,自治区医疗保障部门将会同财政、税务部门发布相关文件,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同时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方式,更好为参保群众提供公平可及、便捷高效、温暖舒心的医疗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