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光用耳朵了解新疆

2021年06月12日 00:05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居民 阿米娜

  我叫阿米娜,是一名保洁女工。最近,我听到国外有人造谣说新疆采摘棉花是强迫少数民族劳动,还要抵制新疆的棉花。这真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作为一名曾经的拾花工,我觉得这简直是太可笑了!

  我采摘过两次棉花,一次是还没结婚的时候,大概是2005年,另一次是2012年,是去精河县摘棉花。我记得去精河拾棉花那次有一辆车专程去各地接人,采棉结束后,大巴车专门送我们回家。当时去采摘棉花,都是按采摘棉花的重量付工钱的,采摘得多自然挣得多。干多干少全凭自己,谁也不会强迫你干,我最多时一天能摘120公斤棉花。由于每年秋季棉花采摘期比较集中,种棉户为了能够及时采摘,家家都会安排好食宿,照顾好采棉工人的饮食和起居,为的就是大家能够集中精神,集中力量,抓紧采摘。2012年,我采棉一个多月,就赚了一万多元的工钱,别提有多开心了。来采棉的不仅有新疆人,很多内地务工人员也专程赶到新疆。来采棉的人都是自愿的,没有一个人是被强迫的。

  从前几年开始,新疆大部分地方都开始改用机采棉,需要人工摘棉花的地方越来越少了,我也就再没有去采过棉花。我现在在物业公司上班,除了工资外,公司还要给我们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从来没有人强迫我们劳动。我身边的亲戚朋友也没人听说过有谁被“强迫劳动”。现在的社会,只要劳动就有钱挣,只要努力就能致富,这是谁都知道的道理。大家都在撸起袖子加油干,哪里有什么“强迫劳动”。

  谎言掩盖不了新疆稳定发展的事实。请那些说新疆“强迫劳动”的人不要道听途说,不要光用耳朵去了解新疆,请你们来新疆实地参观一下,用自己的肉眼见证一下新疆的发展。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