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快啦!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有零星阵雨

2021年06月12日 12:4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节日快乐,亲爱的小伙伴们!今日北疆大部地区、喀什地区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西部和北部、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上述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区域有4~5级西北阵风,风口风力8~9级。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6月12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朗,雨后的天空在云彩的映衬下分外灿烂。 记者 张万德摄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有零星阵雨,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8℃,3级风。天气十分凉快,可以出门走走。

  今日受8级左右西北阵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七克台至了墩段。

  端午节来临,有些家庭都会自己做粽子。天气炎热,粽子营养丰富、含水量又高,如果保存不当则容易出现细菌超标的情况,因此要将粽子冷藏保存,尽快食用。

  粽子的主料是糯米,不易消化,蒸熟后会释放出一种胶性物质,将在胃里停留很长时间,不易消化,因此睡前2小时最好不要吃粽子。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