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出游 | 全国出行客流升温 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1年06月13日 13:0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端午假期,不少人都选择外出游玩。今年端午假期客流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全国公路、铁路和民航迎来旅客出行的小高峰,各地车站机场加强疫情防控,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端午假期,不少人带着家人自驾去往周边的旅游景点。

  今天(6月12日),京津冀、长三角、成渝地区的城市出程车流较为集中,部分收费站和路段会出现拥堵缓行情况。预计今天全国高速公路易拥堵缓行收费站主要有:宁洛高速江苏南京长江第二大桥收费站,沪渝高速上海徐泾收费站,渝武高速重庆北碚收费站,渝遂高速重庆沙坪坝收费站,上海绕城高速上海高东收费站,长张高速湖南长沙西收费站,天津海滨高速永定新河收费站,郑州机场高速郑州南收费站,岱黄高速湖北武汉府河收费站,武鄂高速湖北武汉龚家岭收费站。

  为方便旅客假期出行,开封、南宁、北海、武夷山、婺源、阿尔山等旅游城市车站加强与公交、旅游部门对接,加密车站与景区接驳车辆的开行频次,增加往返火车站与市区的班车。同时铁路部门还细化各种服务措施。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开封车站副站长 张祺:我们统筹开封站、开封北站、宋城路站协调联动,共享旅行社和景区客流大数据,提前做足售票准备。针对高温天气,我们还利用车站显示屏实时更新天气预报,在服务台增加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

  对老年人等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网络购票的情况,北京西站、包头站等在售票厅新开设无障碍敬老“慢”窗口,为老年人提供购票、咨询、12306网站注册等服务。

  包头客运段k598次列车员 马田:我们提前通过移动手持终端了解全列旅客信息,对重点旅客进行标记,主动服务。在列车到站前15至30分钟内进行提醒,并帮助老年旅客提前准备行程码,方便出站。

  民航方面,各地机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出站口实行“无感测温”,排队区域设置“一米线”,并加强候机区域的保洁消毒频次,加强站内通风换气,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候乘环境。

[责任编辑: 宁艳丽 ]